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宁夏银川民警暴力执法,用膝盖顶住一男子脖子,官方通报称“已取得谅解”

==事发视频==


==纷纷撇清==

新疆检察:网传“男子被压在地上”视频事发地不在新疆,事发地在陕西。

陕西媒体:防疫蓝马甲压跪男子一事发生地不在陕西! 

@月亮湖视频
网传视频显示,一蓝衣男子向黑衣男子发出指令:面向墙,双手张开,两腿岔开,双手扶墙,配合我们的工作,警告你第一次……
黑衣男子按照指令执行回头说:听我把话说完,我现在居家在吃药呢……蓝衣男子见黑衣男子双手放下,继续发出指令:第二次警告,否则对你进行强制措施……
不知为何蓝衣男子又让黑衣男子换了一个墙面继续执行指令,黑衣男子非常配合的趴在墙上。蓝衣男子用脚调整黑衣男子双腿岔开幅度后,对其进行搜身。
搜身过程中,黑衣男子疑因幅度太大身体承受不住,双手离开墙面。蓝衣男子与一名制服男子迅速做出反应,将其双手反剪按在地上,在黑衣男子已无法反抗的情况下用双膝对其跪压并问:你为什么违反防疫规定出来? 黑衣男子痛苦的回答,我的胳膊,我在吃药……
黑衣男子是否是犯罪嫌疑人未知,是否在之前做出过危害他人的行为未知。视频显示黑衣男子全程配合,删除视频并不能阻止网友了解真相的决心。请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如果仅仅因为违反防疫规定就采取这样的措施,实在令人心惊胆寒!

@普法达人张三:视频中的男子已经非常配合了,搜身,跪压在地。跪压男子者如果不是执法人员,性质已经很严重了。基层工作者动用私刑,是有血淋淋的惨痛教训,一定要引起重视。

视频没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回应。

@胖虎鲸:一个不用赔钱的“I can't breath”,撑死出个批评免职,还不是辞退的通报。

@ 梁新评:宁夏蓝马甲这事只能看被压制的黑衣男有没有实质违法的事,除非说他现场盗窃行凶,或者属于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都出来故意对抗防疫管理,核酸已经几十天没做每天出来屡次警告劝阻不听………这样才可能有一点点的合理性(注意我说是一点点)。

否则的话,这样压制无法理解,尤其是最后掰着手腕,夹着胳膊,双膝压头问“你为什么出来”答“我得买药”更让人难忍,应该有个通告。

包括事件原因,买药是否属实,蓝马甲身份,蓝马甲暴力压制是否合理合法等等。

@胡锡进:蓝马甲事件,新疆、陕西的机构或正规媒体已经辟谣,表示它的发生地不是他们那里。那么这件事是在哪发生的,更完整的信息是什么,老胡强烈期待有事发地的官方机构或媒体主动发现线索,找到那个蓝马甲,对他的行为进行调查,消除人们的疑惑,对正义做出人们期待的匡扶和伸张。
那个视频画面外是否有更多信息尚不清楚,除了拍摄地点不详,拍摄时间也无法确定,不知它是不是今年的、新近的。但是画面本身的信息非常清晰。那个蓝马甲在几名疑似保安的围观、助阵下对他声称不遵守防控规定的上街人进行非常粗暴的恫吓、搜身,直至将他摔倒后进行身体压迫。那名上街人在这个过程中相当示弱并且服从。那名上街人在视频之前做了什么,没有信息,如果他只是违规上街,法律显然没有给那个蓝马甲如此虐待、羞辱他的权力。如果事情有视频没展示出来的情节,蓝马甲那样用身体压迫倒在地上的上街人也肯定是法律禁止的。
我认为这件事一定要查清并做出公开处理和通报。公众对这件事的最终认识将会对标官方接下来提供的信息。
其实,事情发生在哪里这个信息并非最重要的,但处理此事需要找到一个路径。它当然是个局部事件,不能用它来标记我们的基层社会,也不能用它来标记整个防疫。而且我相信,包括事发地政府和群众在内的全国社会一定会对此事形成完全相同的立场和态度,决不会有人支持同情视频所展示的那个蓝马甲的表现。我们全国社会是同一个价值观,同一个价值判断。那个蓝马甲在视频中展现的行为一定会为周围人和全社会的人共同质疑,共同所不齿,除非有关键的反转,比如这是一场表演等。

@孔二狗:我认为此事责任很大程度在美方,是跪压黑人弗洛伊德的那个警察先做的这个动作,让我们的防疫人员看到然后学坏了[泪][泪][泪][爱你]

==官方通报==

针对网传视频中防疫工作人员将一男子压控在地,事发地宁夏银川市官方通报称,压控男子的工作人员为参与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的民警,在事发后已就处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当事人当面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目前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